「生完月子沒做好,腰酸背痛容易老」女人啊!月子就像女人第二次的發育期,調養不好不但體質變虛冷還會容易感冒。所以我覺得月子中心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很值得的投資,也是老公應該送給老婆的生產禮物🎁

第一胎是在娘家做月子,當時娘家媽媽還有工作,所以會準備好我的伙食在電鍋保溫後再出門上班,吃雖然沒有太大影響,但這段時間我需要自己照顧寶寶(如果是來報恩的天使寶寶就無所謂,如果是個小黏人精你就真的沒辦法休息了)在家做月子的好處是可以看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食材也比較好,但也很容易連體重都跟著補!😂(我就是在月子期間爆肥呀)

第二胎考慮娘家媽媽還要照顧大寶,所以就開始找尋月子中心,會選擇康乃心主要也是因為打算在這間生產,生完出院直接轉月子房不用出去吹到風,產後回診也方便。

康乃心有分新棟跟舊棟,我訂的是新棟所以拍的這幾間都是新棟的房型喔!

  

首先這間是我對面的高級房型~一進去是一個小客廳,水晶燈加上金邊沙發跟桌子有種金碧輝煌的感覺!旁邊條紋沙發是沙發床~

 
 

 

 

客廳後面是一個小餐桌 +流理台,這樣餐具跟擠奶器就不用拿到廁所洗感覺好像比較衛生~

 

加大雙人床還有一個很大的梳妝檯(可以2個人一起坐著化妝了),雖然月子期間很少有時間坐在梳妝檯前但又大又漂亮的梳妝檯光看就很爽~連廁所的免治馬桶都硬是比我廁所的高級 !


接著下一間

 

 少了小餐廳,但有小沙發跟沙發床,很多朋友一起來會客也不用擔心,整體空間也相當大,如果有大寶一起入住這空間已經足夠大寶在裡面玩耍了!


接著是我入住的房型

  

 雖然沒有前面2間大,但我覺得已經很「速西」了! 康乃心的床都是加大型的,所以如果是夫妻+大寶一起睡也不會覺得很擁擠,每間房也都有沙發床可以打開來讓陪宿者睡~

房間都蠻明亮的,照片都是沒開燈的狀態拍的喔!

   

公共空間有水晶燈跟椅子可以坐還蠻寬敞的,桌上還有酒精可以讓訪客消毒再進房!

 

黑豆水早上8點跟下午3點都會換一次,餐點會送進房內,吃完後再自行拿出來放櫃子裡。每天下午送點心時會送一套乾淨的衣服,髒衣服就丟進洗衣籃裡。

星期一~六每天早上都會有2-3個阿姨進去打掃房間,打掃速度還蠻快的不太會被打擾到。床單2個禮拜會換洗,如果不小心弄髒也可以請他們去換!

  

 餐點部分:每天6餐

8:00早餐。9:30早補 。11:30午餐。15:00午點。17:30晚餐。20:30晚補。

早餐中西式都有(鮑魚海產粥、麻油雞麵線、肉鬆法式吐司+杏仁茶、漢堡+豆漿、花生厚片之類的)

午、晚餐4菜1湯1水果,基本上每餐都有魚、豬、雞

早、晚補都是補湯、魚湯或麻油雞湯、期間吃了2次紅蟳補湯

午點種類蠻多的偶爾還有彌月試吃,還有生化湯排子宮污血連續喝一個禮拜(紅豆紫米粥、銀耳蓮子湯、燒賣、蔥油餅、麻糬、鬆餅、芝麻糊、芋頭西米露⋯⋯)

 

我個人覺得康乃心的午點好好吃!每天都很期待午點~好想再吃這個布丁酥皮麵包跟芋頭西米露喔!


 

接著我最看重的寶寶照顧部分。嬰兒室護士跟寶寶的比例是1:5,每天上午11:00~11:30,晚上7:00~7:30是開窗時間可以去隔著玻璃看寶寶,親子同室每天限接送1次,入住時會讓妳選推寶寶的時間自行去嬰兒室推寶寶。

康乃心沒有哺乳室,所以不會call媽媽下來餵寶寶,如果要親餵就要推回房,不然就擠出來用嬰兒室的空瓶或母乳袋裝奶然後開窗時間送回嬰兒室讓他們餵寶寶~

我覺得嬰兒室的護士對寶寶照顧還蠻用心的,每次推寶寶護士都會告訴你寶寶今天體重、特別的狀況甚至一些小習慣,常常經過也會聽到裡面護士跟寶寶說話「好啦!對不起啦,阿姨換一下尿布啦!」「來了,來了!阿姨拿ㄋㄟㄋㄟ來了!」「乖~不要哭!阿姨抱抱!」之類的~如果不夠有耐心面對那麼多寶寶應該只想飆髒話吧!


媽咪如果怕無聊還有團體衛教課可以上 ,上10堂有小禮物喔!(我都躲在房間睡覺所以不能分享是什麼小禮物😅),也有護理按摩課程可以請美容師到房間做,每次塞奶時請泌乳師來按摩完超舒服的奶量還會增加喔。每個禮拜一、四有洗頭服務$180/次需提前預約。

 

 


康乃心的房型有A+、A、 B+、B、C(其他房型不太記得了),有+的房型是在新棟沒有+是舊棟,A、B房型有對外窗所以其他C以下的房型就不考慮,我住的是B+房型13萬/30天(院內生產可折1萬)包含餐點、尿布、乾紙巾及送一堂泌乳課程(之前有提供配方奶,但現在政府規定所以需自備配方奶了)

出月子中心後真的覺得月子中心真是媽媽的天堂,除了有人照顧寶寶可以認真衝奶量外,半夜擠奶也不孤單偶爾出去裝茶都會聽到別間媽媽也醒著跟奶奮鬥(第一胎半夜擠奶總覺得又累又孤單,默默的邊擠邊落淚),隔天送奶時間到就看很多媽媽去交奶,完全是乳牛集中營呀😆

不要再說住月子中心是奢侈了!各位老公們如果你沒辦法幫忙照顧寶寶,就貼心的送拼了自己的命經歷生產劇痛為你生下寶寶的老婆去月子中心好好做月子吧!辛苦懷孕十個月難道不值得你對她好一個月嗎?更別說孩子出生後是一條辛苦的漫漫長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