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對小孩似乎有種神奇的魔力,喬姊看到動物都會超開心!連去個寵物店都high到不想回家。所以阿母我還專程計劃了帶著她去動物園,邊計劃還邊幻想著喬姊興奮的表情,嘿嘿~(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態😳),上次去動物園時喬姊一開始很高興,但或許是跟動物距離太遠了所以逛還沒一半喬姊就興趣缺缺了!

所以這次阿母專程設計了「親近小動物特別企劃」😤不僅看得到還摸得到~實在太適合遛小孩的親子一日遊了!


首先第一站 礁溪溫泉魚

既然是「親近小動物特別企劃」當然第一站就要親密接觸一下囉!阿母我從以前就很想去讓溫泉魚吃腳~難得我家很不喜歡開車的黃老爺願意賞臉帶我們去宜蘭,一定要去體驗看看囉!

   

 

礁溪非常多家都有溫泉魚(有飯店有路邊),我們隨便找了一家,一個人$80附一條紙毛巾泡完擦腳用。我想喬姊一開始看到這景色應該有點傻眼!為什麼一堆人把腳伸進魚池裡?!只是阿母太興奮了,喬姊沒問,我當下也忘了跟她說明😑~剛開始喬姊完全不敢把腳伸進池裡,只坐在阿母旁邊看著一堆魚在吃腳(哈哈哈,真好奇當時她小腦袋裡在想什麼?)約莫5分鐘後她看一堆魚在啃食阿母,立刻決定''捨腳救母''把小腳丫放進池裡餵魚(真是孝順的好孩子😂)。溫泉魚每吃一次她的小腳她就說一次「哎呀❤️好癢唷!」嬌羞的勒~最後還欲罷不能他老爸約她前往下一站她還不願意,一直跟她老爸說「再一下下」就這樣「再」了大概5下,終於前往下一站了~😆


第二站 柯氏蔥油餅  來到礁溪當然不能錯過這有名的柯氏蔥油餅(原礁溪蔥油餅)!平常日正中午還是有不少排隊人潮~ 

餅皮是用炸的,蔥也蠻多的,但對嘴刁的台南人來說稍微太油了。口味是還不錯啦!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09:00~18:30

 

在車上嗑完,繼續前往冬山囉!


從礁溪約30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讓小人瘋狂的今日主角宜農牧場

 在路口就看得到一隻小羊在迎接你~(咩~快來餵我吃草吧

電話:03-956-7724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官網:http://ppt.cc/L5Bs

 

園區採自助式投幣,門票從10 => 20漲到現在30了!但其實還是算平價啦~

 一進到園區就可以看到有許多雞跑來跑去 ,而且都不怕人!這隻雞的髮型感覺有「 ㄕㄟ豆」超酷的😆

 

接著來到餵食區,有2區小豬完全不怕人,一看到人立刻攀在圍欄等著你來餵ㄋㄟㄋㄟ🍼

  

  ㄋㄟㄋㄟ一瓶$30,可餵小豬跟小羊。

用奶瓶餵小豬小羊還挺可愛的。只是牠們在喝超快的!三兩下就喝光光了~還會搶著喝😆一瓶根本不夠餵!就這樣又乖乖掏腰包買了幾瓶~

  接著買紅蘿蔔串去餵小白兔囉!

紅蘿蔔一串$10元,作成愛心、花花好像棒棒糖喔!

    

   

 

紅蘿蔔除了餵小白兔還可以餵天竺鼠(?)我不確定是什麼鼠,反正跟兔子差不多大也很可愛就是了~

  兔籠旁有一隻火雞🦃️

但火雞看起來好兇,喬姊似乎蠻怕牠的!阿母也怕怕,所以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接著買自助牧草到樓上餵羊吧~GO!!

 

大羊在吃牧草挺暴力的!喬姊一開始自己拿著要餵羊,結果整個人差點被拉過去,嚇了一大跳😱所以後來出動爸鼻陪餵~

喬姊邊餵還邊唸「羊羊不要搶,吃小力一點!」讓妳費心了,可惜羊羊有聽沒有懂呀😆

    

 換媽咪自己上場餵餵看!這裡的羊都不怕人,看到你手拿牧場3-4隻衝來搶食老實說還挺可怕的!(不好意思!我本身是個俗辣鬼)

  

而且這天的羊還挺餓的,連想跟小羊自拍一張,小羊完全不捧場看一下鏡頭,只埋頭啃食我的衣服!正義喬姊眼看他心愛的老母被小羊侵犯在旁邊一直喊著「不可以吃媽咪衣服!」

    

大羊吃牧草,小羊喝ㄋㄟㄋㄟ,一瓶$30的ㄋㄟㄋㄟ瓶又出現了,一樣咕嚕嚕瞬間秒殺,一瓶接一瓶。

 

  

園區裡還有小溪,還有魚池可以餵魚 還有鴨子跑來跑去

  還有撈不破魚池,但喬姊根本撈不到!

  還有一間小小禮品店,有一些娃娃、羊奶片、小東西,裡面也可以DIY彩繪小陶瓷,但喬姊還太小所以我就沒體驗了,有興趣的自行上官網看看囉!

園區不大,大概1小時內就全部逛完了,逛完可以也吃個羊奶霜淇淋、羊奶咖啡、羊奶鬆餅~來個羊咩咩式下午茶饗宴!

  

農場旁邊有個遊戲場,可以順便過去走走看看~

    

有投幣式小賽車場,一次30的樣子,可以大人載小孩,還挺好玩!

 
 

 這轉圈圈小火車一次20,喬姊一試成主顧,坐了三次 

  

小小孩版打地鼠,迷你版配小孩身高嘟嘟好~so cute

 這裡都是自助投幣式沒什麼人在顧(老闆忙著在小賽車場推車)

玩具種類也不算多、除了拍照這些還有籃球機、套圈圈差不多就這樣

但反正就在農場隔壁而已,過來晃晃也不錯啦!


最後一站 阿宗芋冰城

 

聽了朋友說他們家冰便宜好吃,所以就過來吃吃看囉!果然不愧是網路名店,好多人呀!

  

 一杯$40,可選三種口味

我選了芋頭、花生、鳳梨,看喬姊吃到眼睛瞪得這麼大就知道多好吃啦!

花生、芋頭味道真的很濃,還吃得到顆粒在裡面,這價格CP值真的很高!

但深得我心中的是鳳梨🍍我覺得酸酸甜甜的吃起來好清爽好夏天~我立刻決定要買盒裝回家嗑!

盒裝一盒90(炒飯便當盒大小)外地遊客可加購保麗龍盒,我買小的保麗龍盒可以放兩盒冰~

老闆有交代,吃之前要先拿出來用報紙包起來退冰30分鐘。可能我實在懶得拿報紙包,直接放著退冰。總覺得吃起來口感沒有現場吃的好吃了...還是現場吃就好!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 977 1362

營業時間:09:00–21:00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親子快閃行程,在來的路上沒什麼塞車,但吃完冰要上高速公路就塞了半個多小時😂

早知道就不要專程下頭城愛吃冰了!

這次的行程喬姊非常愛!連回家晚上睡覺前都唸著「小豬喝ㄋㄟㄋㄟ、小白兔吃紅蘿蔔、羊咩咩吃草⋯⋯」

媽咪問:「魚魚呢?」喬:「嗯....吃腳腳」哈哈哈。好,我們下次再去餵魚吃腳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