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w+6d產檢時,醫生說寶寶比較大,怕再來會不好生所以要我明天一早8點入院催生

孕期時就有耳聞催生很痛很渴,多可怕之類的...叭啦叭啦

所以就像被醫生宣判即將入地獄一樣,嚇的我回家立刻卯起來做催生運動(就一些青蛙蹲、起立蹲下之類的)

當天晚上根本緊張到沒辦法睡覺,不斷的對肚子裡的黃小愛喊話要她自己趕快乖乖出來!(不過這小妞完全不鳥我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準備走向地獄向醫生報到,綁上測宮縮跟胎心的儀器後開始打催生點滴,一段時間護士會檢查宮縮頻率跟內診。內診真是oxox的痛,一整天慢慢的加強催生藥劑的強度、一整天內診、一整天就算又累又不舒服護士還是一直叫你下床走路...

不過還好我沒有受陣痛之苦,到了晚上醫生巡視時看了看宮縮頻率還很訝異的問「你都不會痛嗎?怎麼還可以坐在床上吃飯看電視?」雖然有感覺肚子一直在宮縮,但痛度就是經痛悶悶的痛的感覺而已(還是我平常經痛太痛了?!

因為進度實在太慢,我害怕後面痛起來我會痛很久,所以決定要打無痛分娩,吃完晚餐護士就請來麻醉醫師幫我埋管線(有些醫院是等子宮頸開的差不多直接打,有些醫院是會先埋管線怕陣痛影響注射藥劑)沒想到,埋管線時比宮縮痛好幾十倍啊!比起痛應該說痠更合適,就像往你骨頭注射檸檬汁一樣!!這是我痛到抓床單大叫的唯一時刻。

 

就這樣渡過了漫長的一天黃小愛依然不想退房.....隔天一早催生劑量加到最強,醫生下了最後通牒,下午再沒動靜就進手術房!

其實這時候已經完完全全不害怕了,只想趕快卸貨休息呀~

下午醫生打電話上來說要幫我剖腹了,催生點滴換成食鹽水(為了稀釋血液濃度,要先吊完5袋才能剖腹),為了趕上預訂手術時間所以我2手同時吊點滴就這樣被推進手術室,麻醉師一看到我說「怎麼又是你?不是要自然產?」(我也不想呀!)然後就把昨晚埋好的無痛管線拔掉(早知道就不用受這一痛)。

半身麻醉後手術中完全不會疼痛,感覺醫生在劃你的肚子然後護士壓了壓肚子,黃小愛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看完寶寶麻醉師就讓我睡著了,手術完推到恢復室等待5個小時退麻醉後才能回病房,退麻醉是最痛苦的地獄!有意識但沒連張開眼睛都沒力氣,全身不斷發抖連牙齒都會咔咔咔那種,我不知道自己多狼狽,只知道我媽看到我哭了,我婆婆牽著我的手說「有就好了,那麼辛苦不要再生了」護士一直要我睡覺,但又冷又暈又發抖的根本就沒辦法睡呀!

好不容易麻醉退完回病房,心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沒想到還要吊3瓶營養點滴,然後每2~3小時就會有護士來量血壓,大半夜還叫我要趕快翻身~(我只想好好睡個覺呀!!!

 

護士說早點下床能讓傷口趕快好,所以隔天中午我就下床走走,站起來的第一步真的還蠻痛的(所以護士特別有交代要有人攙扶),稍微適應後下午就拔尿袋了!剖腹完3天後,我試著走路到嬰兒室要去推黃小愛回病房,看到其他自然產的媽咪健步如飛時頓時覺得好羨慕喔!

 

剖腹產雖然不用經歷自然產陣痛的痛苦,但後續傷口的痛還要同時照顧小寶寶說實在也沒比較輕鬆呀.....

 

所以男人呀!請多疼愛你身邊的老婆吧!

那個願意承受那麼大的痛甚至賭上自己生命為你傳宗接代的老婆!是多麼的愛你呀!

 

另外補充剖腹產注意事項給想要剖腹即將剖腹已經剖腹的媽咪參考:

1.千萬不要感冒!

這生產前3天我得了重感冒...在手術台上時還請護士給我衛生紙擦鼻涕...沒想到剖腹完後竟然狂咳嗽!每咳一下我的傷口就好像要撕裂一樣,超超超超...超痛!

 

2.剖腹前盡量不要吃東西

剖腹麻醉時有些人會有想吐的副作用,所以剖腹前8小時盡量不要進食

 

3.剖腹完儘快左右翻身

可以幫助腸子蠕動,儘快排氣

 

4.剖腹後3天內盡量不要吃產氣的食物

豆類.蛋類.牛奶都容易造成脹氣,當時剖腹完隔天我喝了一杯豆漿,結果肚子脹到像氣球,又一直沒有排氣超痛苦的!

 

5.傷口要用美容膠帶貼半年

我是用3M剖腹產專用的美容膠帶,大概1個禮拜換ㄧ次

 

6.三個月內盡量不要提重物

避免拉扯到傷口,也可以多用束腹帶輔助

FB

arrow
arrow

    ki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